9499威尼斯官网成功举办第六期“尚美·青年学术论坛”

发布者:邓云菲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11月8日下午,9499威尼斯官网学术品牌项目“尚美·青年学术论坛”第六期在25号楼701报告厅成功举办。9499威尼斯官网公外三部范琦慧博士和日语系付改华博士担任本次论坛的主讲人。她们分别以“《红楼梦》在韩国的翻译与研究”和“基于KH Coder的《朝日新闻》涉苏报道批评话语分析”为题做了专题学术分享。范琦慧博士详细介绍了《红楼梦》四个时期的主要韩文译本,以及它们各自的翻译特点,在梳理韩国《红楼梦》研究发展历程的基础上总结了韩国红学研究的六个主要方向。付改华博士利用KH Coder计量文本分析工具对2013-2022期间日本主流媒体《朝日新闻》的涉苏报道进行词频统计,解读日本主流媒体涉苏报道的信息传播、议程设置介入方式,运用批评话语分析方法对案例话语样本的文本特征予以阐释,以明确其涉苏报道的话语建构特征。

9499威尼斯官网经理助理王雪玉教授主持论坛并进行点评。9499威尼斯官网师生共计60余人参与论坛并讨论。

(丁濛)